也孝

有一颗向往鸽子的心,随缘更新。

【女局x瑟琳】她的花香

ooc

正文是冲动,彩蛋是责任,不太多,不建议解锁


  ……

  初见一点儿都算不上是愉快,对两人来说都是。

  

  西区到处都是飞溅的鲜血和来自死役的黑色淤泥,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弹药味。

  

  那时局长刚醒过来没多久,瑟琳见到她时,她仅是知道了自己作为X的身份。

  

  附近不知道哪处又发生了爆炸,震得瑟琳眼前的三人不约而同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她微笑着敲了敲身旁的黑石英,又望向海拉皱在一起的表情,她听见那个扛着水管的小姑娘说:“我**怎么是那个上头来的客人?!一想到你*的还夸过我,我就感觉恶心!”

  

“是以前的客人。”赫卡蒂顿了顿,然后缓缓的开口,声音冷静的可怕:“现在的敌人,我不允许有人伤害局长。”

  

  两个禁闭者口中说出的话没让她内心产生什么波澜,她的表情没有变化,只是静静的盯着局长。

  

  终于,局长在一旁冷笑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瑟琳听见那人冷静的说道:“我并不认识你,不管是不是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,你是我的朋友也好,从前关系熟络也罢,这些都并不代表你可以将我、将我重要的人置于险境。”

  

  “现在告诉我这有隐情,只能引爆黑环,牵扯进那么多无辜的人,你觉得我会那么轻易就相信你吗?”

  

  局长眉头紧皱,话语中染上了怒气,抬手对向瑟琳,像是随时都会释放枷锁。

  

  瑟琳笑了笑,将手覆在胸口心脏的位置,她珍惜地体会着那里传来的隐隐的刺痛,然后满意的笑了笑,小声呢喃:“这种感觉……是叫做失落吗?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  再后来,再次见面的地点就是管理局了。

  

  黑石英被送走了,她也成功来到了MBCC,这对瑟琳来说算是好消息,虽然确实牺牲了一些代价。

  

  瑟琳换上管理局的服装,扭头冲工作人员微笑着道谢,再转过身时,神情微微一愣,随机很快调整过来:

  

  “好久不见,局长。”

  

  两人相顾无言,最后是瑟琳走上前将手伸向她的额头。

  

  后者一惊,往后退了半步,又定在原地:“你想——”

  

  瑟琳却只是揉了揉她微皱的眉头。

  

  “你每次见我,都是这副模样,放轻松点。”

  

  她知道局长已经从可可莉克、罗睺、克里斯蒂娜口中得知更多信息了。所以看见对方皱起的眉头,她就明白对方有着什么复杂的情绪了。

  

  局长盯着她,顺从着舒展了眉头,表情却还是凝重:“非常抱歉,我知道刚到管理局还没歇下脚就去审查室很让人疲惫,但我们确实需要谈一谈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以为她会说没关系,不要紧,就像她一路上对这里员工的理解和宽容一样。

  

  谁知瑟琳上前点了点她的胸口说:“嗯?那一定有什么好处吧,你想好要对我说什么了?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最后还是去了审查室,这次的谈话很愉快。

  

  ——对于瑟琳来说。

  

  “从其他禁闭者的口中都知道那么多了,没有问的必要了吧。就算我说了,你又怎么会相信我呢,局长?”

  

  局长知道这是瑟琳在呛她。

  

  她想要开口问为什么做这些,却又听见对方笑眯眯的说:

  

  “我对你一见钟情了,所以才这么做的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好好说话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嗯?你问去西区之前我们有没有见过?当然,唉,可惜你把我忘了,足以可见我在你心中的多余。”

  

  “想要释放枷锁吗?喏,这是我的手,你可以把手搭上来,我、帮、你。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审查到最后,局长耳朵都红透了,她不明白这个来自上庭的女人,为什么能够轻易的掌控主动权。

  

  但就刚刚的经历来看,这次审查是肯定进行不下去了。

  

  可她刚联系完夜莺,就听见瑟琳说:

  

  “你确实忘了很多东西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抓起了局长的手,五指顺着缝隙挤进去,与其紧紧相扣。

  

  “我理解你的复杂。我作为清理人,引发了西区黑环暴动,引发了混乱,间接造成了许多人类的伤亡,这是你所无法释怀的,即便是为了你,对吧?”

  

  “你不喜欢以别人的牺牲来换取自己的自由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罕见的沉默了,哑声开口:

  

  “是,但我清楚的知道,你予以了我一定的自由,所以我又存着一定的谢意,这就是我的复杂,对吧?”

  

  局长主动回扣住她的手,释放了枷锁:

  

  “这是你能力的一部分——呃”

  

  她猛的撒开手,腿一软,瘫坐在审查椅上,周身的白光覆上柔软的身体。

  

  “我能力的使用前提是搜索到一样的情感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感受到了你的难过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瞳孔骤然一颤,潮水般的记忆涌入大脑,去西区前的会面,她记起来了。

  

  在意识空间中,局长又一次怔住了。

  

  她感受到了,比上一次强烈无数倍的感情。

  

  那是痛苦、恐惧、遗憾、喜欢和期待。

  

  而瑟琳就这么静静的盯着自己。

  

  “如你所见,这是你打开的裂缝。”

  

  凝重和悲伤的情感转瞬即逝,局长又感受到了愉悦,正好奇着,她就听见瑟琳说:

  

  “所以我刚刚说的一见钟情——也不算假吧?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那之后,瑟琳在办公室的出现次数增多,局长对此很是头疼,她发现瑟琳尤其喜欢先调侃一堆没有价值的话,最后吐出一小句重要的信息。

  

  这也让自己没办法把她赶出办公室。

  

  到后来,瑟琳每次来都会带上一朵花,当着自己的面低头落下一吻,又插进花瓶里。

  

  没有花的话,她就会带一台相机,而取景器里的主角往往都会是自己。

  

  “和花一样漂亮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手中的笔一顿。

  

  “比花更漂亮。”

  

  文件继续书写了下去。

  

  瑟琳调着相机中的照片,轻笑着说:

  

  “我给很多人都拍过照,大部分人现在都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的笔又顿了。

  

  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  “唯有你,我希望你一直快乐自由的活下去。”

  

  “就像我对喜欢的“人类”和花的期待一样。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瑟琳近几天都没有来办公室,这让局长有些不习惯,在观察中她发现,瑟琳似乎和管理局中的禁闭者关系要好。

  

  除了海拉和赫卡蒂,即便自己已经解释过了,二者依旧心存芥蒂。

  

  在食堂打完饭后,局长思考着关于瑟琳的重要信息,有些走神,随便找了一个空位坐下,周围的禁闭者打起招呼:

  

  “局长好!”

  

  “嗯。”

  

  “局长来吃饭啦~”

  

  “怎么不坐我旁边啊局长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局长!终于在食堂看见你了!!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“吃这么少,可不行哦。”

  

  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局长猛然回过神,偏过头就是那张熟悉的面孔,刚夹起来的盐酥鸡瞬间掉回了餐盘。

  

  她默默回答:“也不少了……”

  

  瑟琳却没有接着这个话题:“这几天去帮采购办策划了一下争取物资的谈判。又跟局里的小朋友玩了玩游戏。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局长默默扒着饭,没有回答,耳朵却竖着听,感觉食欲好了一些。

  

  “米饭粒沾到嘴边了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指了指她自己的嘴角,笑眯眯的。

  

  “?!”

  

  局长立马放下筷子,抽了旁边的一张餐巾纸,正准备清理嘴角边的“入侵者”,就听见瑟琳说。

  

  “骗你的。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局长不知道瑟琳的很多事情。不知道瑟琳的过去、不曾有过瑟琳的经历。她甚至连自己的过去都还搞不清楚。

  

  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瑟琳这么会观察人的情绪。

  

  她总能在自己最需要慰籍的时候找理由凑上来,或是一个拥抱,或是轻轻揉一把她的头发。

  

  “疲惫了就去歇歇吧,不用这样去逼自己。”

  

  “不行,把这堆文件批完吧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却伸手夺过了她笔,盖上了笔帽:

  

  “想要拿回来吗?局长。”

  

  后者只是叹了口气,扶了扶额:

  

  “你是因为什么要这样做?想看我愤怒的样子吗?”

  

  瑟琳没想到局长会这样回答。

  

  “你又成长了,都能猜透我的小心思了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叹了口气,她心里清楚,瑟琳要是不想让她知道那些想法,她就真的永远都不会知道……所以她意识到,瑟琳来到管理局后,真的放松了不少。

  

  幼稚的和之前不像同一个人。

  

  瑟琳盯着面前走神的人,没忍住又笑了。她开始确实以为对方会生气的,被猜中了。

  

  顿了顿后,她回答了局长的问题。

  

  “当然是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两人的对话历程中,局长第无数次陷入沉默。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有一次局长发烧,昏昏沉沉倒在了桌子上,在意识朦胧中,那只冰凉的手又一次覆上了自己的额头。

  

  她听见对方小声呢喃。

  

  “这种情绪,是担心呢……”

  

  她总感觉自己和瑟琳有那么一个天平,两边的托盘上都装着沉甸甸的石头,从初见的那天起就这么觉得。

  

  就好像一方卸下防备,两人天平就会倾倒向其中一方,这令她产生了一种不安。

  

  就比如现在,她无力的躺在自己的床上,而瑟琳……那个来自上庭的清理人,正用拧干的湿纱布擦拭着自己的后背。

  

  既温柔又让人安心。

  

  “我还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呢,你果然是一个很不会照顾自己的‘小怪物’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很怕痒,后背格外敏感,又怕自己乱动麻烦瑟琳,只得把脸埋进枕头里,另一手紧抓着被子来缓解痒意。

  

  “很漂亮。”

  

  “?”

  

  怎么又是这句话。

  

  “手背绷起的青筋很漂亮。”

  

  说罢,瑟琳用另一只手盖住那只紧抓被子的手,缓慢摩挲了起来。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你在紧张?”

  

  “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  “乖一点,发烧了就不要胡思乱想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谁胡思乱想——!呃!”

  

  局长的后脑勺被按住,又咚一声贴在了床上,瑟琳揉了一把她柔软的发丝,温柔的说道:

  

  “不逗你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

  意识到这是对方的恶趣味,局长又把脸埋进了枕头中,竟真就老实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她也没想到,那个考核官,那个清理人,那个算计了那么多铤而走险的“上庭人”。脱离了监视后居然会这样的喜欢逗弄别人……就好像自己是什么小猫小狗一样。

  

  瑟琳动身坐在了床边,满意的看着眼前人迅速染上红的耳根:

  

  “睡吧,我再看你一会儿就会走,不必担心我会做什么。”

  

  说罢,她靠在床挨着的墙边,静静的望向窗外,眼中映出了窗外洒进来的月光。

  

  像是已经知道局长因自己在就睡不好,她待了一会儿就起身要离开。

  

  “瑟琳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却叫住了她。

  

  “你……还有多少秘密?”

  

  “不算很多吧。”她将食指放在嘴边,又缓缓扬起微笑。

  

  “以后就慢慢知道了……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说话的声音永远是轻轻的,带着让人平静的温柔,可局长此刻只觉得心疼。

  

  “之前没来办公室那几天,你被第九机关带走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就算有再大的事发生,你也不会告诉任何人吧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的表情始终没有变化,月光打在她泛着粉白的发丝上,照的五官都模糊了。

  

  局长觉得眼前这人的内心和现在这一幕一样捉摸不透,她又听见瑟琳说:

  

  “我没有什么倾诉的需求。对我来说,只要做好倾听者,就足够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可是我也想当你的倾听者。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微妙,又一次晚宴,出于任务原因,她们协同出席。

  

  “这里的所有人都打扮的很漂亮。”局长挽着瑟琳的手,无意间说道。

  

  半晌后,她就后悔了,因为她的余光撇见后者望向自己的深沉的双眸。

  

  “但你才是主角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第无数次仰头把这次晚宴高脚杯中所添的红酒一饮而尽,脸上已经泛起了红,她笃定的说。

  

  “你总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夺走她的杯子,笑了一声。

  

  “你喝醉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嗯,我知道我酒量不好……或许,有点吧。”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晚宴外消防通道的楼梯间里是声控灯,等光亮暗下去后,两人谁都没有发出声音,局长的头发泛着潮气,瑟琳主动伸出双臂抱住了对方,她们就这么在楼梯的角落相拥。

  

  两人骨架都不大,只是瑟琳还披了一件白西装,轻轻一兜就把局长圈住了。

  

  局长舒了一口气,她只感觉心里一直以来沉甸甸的东西突然轻了几分,又未感觉到那天平“失衡”,便没忍住往前凑了凑。

  

  结果就是,她得到了一个奖赏的落在耳根的吻。

  

  “你……”

  

  局长颤了一下。

  

  “我也喝醉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不是酒量很好吗?”局长哑声问。

  

  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一盏,她看清了瑟琳的模样,深红褐色的双眸因酒精蒙上了一层水雾,亮晶晶的。她听见眼前的女人笑着回答:

  

  “原来你知道啊。”

  

  局长突然觉得自己的火来得莫名其妙,她用手掌抵住瑟琳的锁骨,将她用力推开,又一扭身攥住对方的手腕,就像她们之前最开始的那次审查在房间一样。

  

  她学着瑟琳也慢慢从手腕摩挲到手掌,然后十指相扣。局长感觉身前的人抖了抖,下意识往后倾身,又抵住了墙。

  

  “学得很快。”

  

  瑟琳只是怔了一下,就顺势用手扣住了局长的后脑勺,又把她向自己身前拉了拉。

  

  两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。

  

  “想亲亲你而已,耳坠很漂亮。”

  

  也就仅是这样一个动作和那么一句安抚的话,局长就泄气了,她突然觉得很没意思,刚要松开手,瑟琳就故意垫了垫脚凑上前,然后低下头,把脑袋埋进对方脖颈间,像小猫一样蹭了蹭。

  

  “……”

  

  局长感觉自己的脑子炸开了。

  

  ……

  

  晚宴结束后,局长并没有开车回到管理局,而是驱车来到了一片花海。

  

  出了大楼他们才发现,狄斯城刚下过雨,路面坑洼的地方还积起了水。

  

  局长感觉今天她前所未有的冲动。

  

  终于到了那片花海。

  

  理性与感性的剑架在一起,形成了僵局,二者在比武场上各尽全力,但受酒精的刺激,感性还是更胜一筹,她还是对瑟琳说出了这番话。

  

  “这是我从西区醒来的地方……那时没有那么多花,只有零星几朵,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把这里栽上了花,说要致敬“领袖”。”

  

  说完这句话,局长自嘲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  “你喜欢花,你喜欢人类。”

  

  “带有这种复杂栽下的花你也会喜欢吗?”

  

  瑟琳难得没有回答,时间过去很久了,西区受黑环影响的天空也难得出现了星星,她先是熟练的扬起微笑,又上前牵起了局长的手,与她一同走向了那片花海。

  

  最后,她在一处停下了,蹲下身去,片刻后,一朵白色的花被她捧在手中,白色娇小的花瓣上面还沾着雨后的水珠。

  

  局长感觉胸腔中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,一个想法渐渐在脑海中映出。

  

  “也不都是。”

  

  “这是我为你栽的那朵。”

  

  “不是因为什么领袖,只是因为‘你’。”

  

  “我喜欢人类的各种情感……但大部分情况下,我不愿去认同懦弱、冷漠、自私和并非情感的难以改变的愚昧。”

  

  “他们大部分人或许是因为这些去栽下花朵的,而我。”

  

  她顿了顿,抬头望向局长深蓝的眼睛,后者愣住了,因为她发现瑟琳的眼神变得丰富了。

  

  “是因为‘爱’。”

  

  “你给了我去感受爱和喜欢的机会,谢谢你,这是我一直以来想说的话。”

  

  话没说完多久,裹挟着冲动和红酒味的吻便落了上来,瑟琳再一次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感觉,她主动伸手勾住了局长的脖子,顺从的接受这个吻。

  

  周遭的风吹过,扬起阵阵花香,局长发觉,她跟瑟琳之间的那架天平再一次平衡了。

  

  原来会有人与自己同时往心中黑暗的深渊抛去那天平上沉甸甸石头。

评论(23)

热度(906)

  1.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